地圖  

在四平街附近工作了一陣子,常有人問我附近有什麼好吃的,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常吃的

    
1.晴光紅豆餅
說到晴光紅豆餅,大部份的朋友應該都有吃過,料多好吃又便宜,只是有時要排隊一下,我都是跟老闆點了,過10分鐘再來拿,這是來四平街必吃的。

  晴光  

2.港仔找茶-凍檸茶
吃了紅豆餅口渴了,當然要喝個飲料,四平街附近的飲料果汁店超多的,路邊攤基於個人的潔癖我是不喝的(不要說煮過,水都不知道有沒有過濾),富霸王豬腳隔壁的港仔找茶的凍檸茶是我的最愛,它是一整顆檸檬壓完後放入,我都喝半糖微冰,喝得到茶香.微微檸檬汁和檸檬皮的香甜味,戳幾下皮還會有更濃的檸檬皮香,道不道地我不知道,就是好喝,超推薦的。

港仔找茶  

3.富霸王豬腳
內用的價格比較貴,我都是買綜合便當(中段+腳蹄)帶走,據說這樣比較划算,要吃腿庫的話要一點運氣,早上11點和下午6點出爐,常常都買不到。以這附近來說,一百元左右的便當不算貴,如果要吃80元以下的,就要吃他隔壁的全聚坊燒臘店了。

富霸王

4.四平街蕃茄牛肉麵
120價位左右的牛肉麵不算貴,我都吃番茄牛肉刀削麵,番茄的量很夠,湯頭有點酸,有點甜味,好喝。

5.洪師父牛肉麵
位在長春路上,200以上的價格只能偶而吃ㄧ次,我都吃半筋半肉牛肉麵,他的筋很軟出乎意料的好吃,得過獎的牛肉麵真的不一樣。

 

文章標籤

老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從小到大,總是被灌輸只要不斷努力不怕失敗,最後一定會成功。而現實當中,真的是這樣嗎?現實中成功的人,不是絕頂聰明,就是辯才無礙。就算是金庸筆下的郭靖,也要身邊有黃蓉才行。
因此我常常在想,一個很努力平凡的人,會有機會成功嗎?真的很難吧我想。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,甚至我比平常人還差一點。但是我很努力而且不怕失敗,我是真的很希望我有一天可以成功的。
我常常覺得我是個先天不良,後天失調的人。小時候我注音學的太差,一直到現在我的捲舌音和ㄥㄣ完全分不清楚,森這個字我每次注音輸入都要猜3-4次才有辦法正確輸入。我記得小學一二年級時,我並不是會作亂的小孩,只是因為功課太差,常常被老師揍或是羞辱。老師還在課堂上宣布,XXX是壞小孩,大家不要和他做朋友。有一次和2個同學做事的時候偷懶,被老師發現當場就給我ㄧ巴掌,說我帶壞其他同學,但事實上我並沒有這個領導才能。被貼上壞學生的標籤,日子真的不好過,久而久之我自己也認為我是壞小孩了。壞小孩受到的不平等待遇,我是真的體會很深。還好並不是每個老師都這麼糟,而我在3年級不考注音以後,成績也慢慢有進步。5年級剛開始時,導師發現我體育成績很好,就指定我當體育股長。但是很快就發現我真的只是體育好,沒有領導才能,連帶隊或是帶操都做不好,很快就把我換掉了(真的是扶不起)。我參加了手球隊,教練一開始也是覺得我不錯,就叫我當隊長,一樣很快就把我換了。一開始她們都覺得我是個誠懇認真的小孩,不知怎麼了,我總是讓她們失望了。
我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,緊張時會發抖。小學時是穿短褲,抖起來更是明顯。上台時老師還疑惑地問說,我有這麼恐怖嗎?你抖成這樣。這個問題一直到開始上班,或是創業當老闆了,都沒有改善。未完待續....

老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四平街超好吃晴光紅豆餅
四平街裡的晴光車輪餅,真的是CP值超高,在這物價高漲的時代,一個十元真是佛心來著,雖然每次買都要等個十分鐘,也是很值得,去別家都是十五元起跳也不見得好吃,難怪是四平街必吃三寶之一(豬腳凍檸茶車輪餅)。他的奶油口味不只是爆漿,又香又濃口感實在是太好吃了,來逛街或是看電影的人一定要來吃。

四平街三寶    

文章標籤

老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四平街三寶-紅豆餅、凍檸茶、豬腳飯
說到來到四平街要怎麼逛,我的固定行程就是
1.晴光的車輪餅(我偏愛奶油口味)
2.港仔找茶(凍檸茶半糖微冰)
3.逛逛衣服飾品,還有蜜餞,或是去影城看個電影
4.富霸王豬腳吃飯或是買個便當回家

四平街三寶  

老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瘋狂愛上港仔找茶的凍檸茶,一定要每天喝上一杯,不然就覺得好渴好渴,沒有辦法上班。
這家店位於四平街旁的巷子裡(富霸王豬腳的隔壁),我本來是愛喝他的港奶凍飲(仙草凍奶茶),他的仙草凍是我喝過最香最嫩的,後來覺得他的鴛鴦奶茶也不錯,最後喝了他的招牌-凍檸茶,才知道原來凍檸茶是有香味有苦味有澀味,和便利商店的雀巢檸檬茶完全不同。
奇妙的是,我每次喝凍檸茶,都有不同的感受。
第一次喝正常甜度的凍檸茶,喝到他特殊的香甜味,就覺得沒錯,喝飲料就是要喝黃金比例,這樣才能喝到最好喝的飲料。
後來有一次想試看看半糖的凍檸茶,才發現半糖也很好喝,微微的香甜,真是超解渴,尤其是吃了隔壁的富霸王豬腳。
有一次想試看看微糖的味道,才發現微糖也很好喝,微微的酸帶著香味。
這一家凍檸茶神奇之處,不管是何麼糖度,喝了第一口就覺得"嗯,這個甜度蠻好喝的",無糖的凍檸茶我也試過,我覺得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了。
愛喝凍檸茶的人一定要來試試!!

地圖  

港仔找茶 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老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